1CE85015-2D9E-45F3-83C9-BEE84E028DDE.png

      不知名的頭暈目眩已經一週,晨起後仍感到疲勞睡不飽,因餵奶姿勢而受傷的腰進入120天,超過所謂的傷筋動骨100天了,表示我平躺無法側睡翻身已經這麼久了,每天凌晨5點腰痠到無法入眠,只好坐著睡到天亮。自從37歲生日過後,健保卡就刷個不停,這個病才剛好,另一個病又來了,我很痛苦,究竟為什麼我身體這麼差,甚至怪罪才7個月大的兒子,痛恨月嫂沒把我月子做好,與先生的爭執俱增,我埋怨上帝,我把自己沉浸在受害者的角色中。

        禮拜天是上教會做禮拜的日子,難得汐止天氣很晴朗,先生帶著3歲女兒去教會找小姊姊們,我頭暈又腰痛,殘餘的價值是在家顧嬰兒。上廁所的時候我又頭暈了,想著自己身體承受的痛苦,常快撐不下去要暈倒了,又無法為兩個孩子及先生貢獻什麼,活像個巨大的拖油瓶,我思想著:「主啊!救我!我是不是快死了?」人生的瀕死邊緣已經經歷無數次,如果我真的要死了,除了早日立下遺囑,我還能為神做什麼呢?我那麼暈,暈到無法思考無法集中注意力,我連自理都有問題了,是個廢人還能為祢做什麼?

        剎那間,一個意念進來提醒我要認罪悔改,我心想我有什麼罪?神說:妳跟我的約定呢?每當神救我一次,我答應一定要做見證,結果我一拖再拖,回到世俗的裡面享受神的恩典,卻忘記傳遞美好的見證,總是藉口一堆,還自認見證故事不夠精彩不夠神蹟,講了誰會聽,我好慚愧,原來我把自己的需求都放在首位,也不看重神為我安排的美好計畫,還自以為故事不會感動到人,實在是對神跟自己都沒信心,阻擋了神的福音,「等我頭暈好了,我再傳揚見證」「妳身體健康了,真的還會記得做見證嗎?」

4EC7B1CE-C58C-48F0-92DB-94586B985F28.png

        是啊!這是第幾次我毀約了呢?對不起······神溫柔安慰著我,還有機會的。忽然想起作家杏林子不也是飽受疾病之苦,仍繼續寫作激勵人心嗎?莫札特病入膏肓仍在譜曲,巴哈失明、梵谷割下耳朵,有多少藝術家得了躁鬱症,但他們的創作流傳至今

打開教會的live直播,邊聽邊搜索網頁,我想知道身為基督徒該如何面對疾病!點開網頁,我跟著經文念著,當作是我的禱告詞—

「耶和華阿,求你醫治我,我便痊愈;拯救我,我便得救;因你是我所讚美的。」-耶利米書17:14

“我們的阿爸父在凡事都教導我們;祂比爸爸更「爸爸」,比媽媽更「媽媽」,祂是天下所有爸媽中最「囉嗦」的一位,而且祂永不放棄” 引自: 疾病從哪裡來?如何經歷病得醫治?

看到「比媽媽更媽媽」,我哭了,淚水充滿眼眶看不清楚,神親自以祂獨有的方式、無比的溫柔來安慰我,就在我仍沉浸在祂的醫治時,耳機裡傳來的信息又再度讓我潰堤,宋先惠長老正在談論馬太福音20章,「妳覺得這個媽媽是個好媽媽嗎?」這個故事怎麼這麼熟悉?對啊!這不剛好是我前幾天在讀經小組的進度嗎?我好驚訝!好驚喜! 哇······神祢怎麼知道? 神祢好懂我,祢知道我生命中發生的一切,我深深地體會到神的無所不能、無所不知、無所不在,原來祢靠我這麼近,我被神的慈愛打動,大哭一場。也因此我從疼痛與疾病中站起來,神的觸摸給我力量相信自己不要妄自菲薄,軟弱又怎麼樣呢?疼痛又怎麼樣呢?生病又怎麼樣呢?我還是那個獨一無二的,我還是可以為主發光的,也因此我下定決心,即便是頭暈到無法集中注意力,即便是腰痛到無法行走,也要忍耐,寫下神的故事做見證!

所以今天,我將這個經歷傳遞給你,期待未來你也一同經歷:沒有什麼事能難倒神,當你覺得完蛋了,神才正要開始呢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荒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