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,我有病

醫生的建議、保單的推銷多數只是商業的考量。

不必為此傷神,決定權在我,我本來就獨一無二,不用隨波逐流。

 

在根管治療一年後又開始疼痛,醫生檢查後我又得知2個壞消息

共同點是都要花大把錢及時間去「修理」

這回我意外的平靜,過去的我肯定是自責沒刷好導致要花錢補牙,什麼時候才會沒病要醫啊?

 

醫生的任務是解決問題,我卻總盼望自己處在「沒有問題」(沒病)的狀態,達到所謂「健康」。

想到媽媽說的:誰一把年紀了健康檢查還沒有紅字的?

我突然有所領悟,也許大部分的人都像我一樣,身上有許多「問題」也是一天天過著生活

 

先生開14年的中古車,要修的地方一堆,也是照開不誤。

冷氣壞掉,馬上修;車窗搖不下來,還能忍受就先擋著用,論嚴重的優先次序及金額來修。

 

我接受自己有病,且不責備過去的自己。

原來選擇接受,是一件輕鬆的事。

 

遇到問題不一定要按照世上的標準去處理,有時候「不處理」也是很好的選項

比如說:資金不足就不必考慮保單規劃多完整、頭皮保養「建議」一個月一次但其實並非必須

 

很多商人是基於推銷才會說:「必買」、不買不行、優惠划算的話術去「創造需求」

先生笑說他的牙齒更扯吧,什麼意思呢,

他只有一顆門牙,還是開刀才長出來的,

且虎牙很尖,整口牙都很亂,但他一年才感冒一次,算很健康吧。

 

結婚多年我才知道他只有一顆門牙,我們都習慣放大自己的問題了,是吧?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牙齒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荒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