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真就輸了嗎?

久沒運動全身懶散,恰好社區有氧課有人請假,我去代上當分母湊人數。管委會主委在我旁邊運動特別有壓力,一下說我都老屁股了還偷懶,一下說我怎麼抬腿腳碰地板,或是沒做到10下只做8下,反正過程中除了抓我跟其他同學小辮子,也會嗆老師是不是忘記動作,說是讓其他人有喘氣休息的時間,吼,以後要慎選位置。

總之,好不容易熬完一小時的有氧肌耐力,我以為自己狀況還OK。

殊不知邊喘邊收瑜珈墊,跟同學聊著聊著,她發現我臉色不對又冒冷汗,要我先坐下休息不要說話,老師也說我嘴唇發白,如果想吐就吐出來比較舒服。我傻眼心想:怪了,怎麼運動結束已經10分鐘了還換不過氣,喉嚨有股塞住感,心臟有塊石頭壓在上面,頭昏眼花的,就我經驗而言是快暈倒休克的前兆。

同學說:「妳怎麼那麼認真啊?」「從來沒看過那麼認真運動的人耶」

瞬間,把我帶回小時候發成績單的畫面,期待的不是成績跟名次,而是老師的評語,每一次我都希望有「認真負責」以外的形容詞,但,每次都不是活潑外向之類的,老師總是語重心長的說:「妳真的好認真」,已經不確定這是讚美還是諷刺了。

跟先生討論我的恩賜,他又蹦出:「妳很容易認真」
他說當兵的時候,有個同梯在休息時間一直很認真練習臥倒,他想到就很好笑。我有一種從前總總被霸凌的既視感,我覺得認真很可愛,但大家覺得好笑。這不就是班上好學生被嘲笑的例子嗎?
唐鳳小時候就是太聰明又不願意作弊被打耶!

  • -為了減肥,我設定每天比昨天多跑一圈操場,結果膝蓋半月軟骨受損,醫生不准我再跑
  • -游泳1000M後泡熱水池休克失去意識,被大媽們按壓人中百惠穴救回
  • -爬山暈倒攤在路邊被朋友背下山(還不只一次,感謝各位救命恩人)
  • -去武嶺看雪剛下車要去買貢丸湯就頭暈到放棄
  • -腳傷換藥完在機車後座癱軟昏倒,躺在計程車上載回醫院打點滴
  • -剖腹生產隔天想完成中午前下床2次走去護理站結果半路血崩

知道自己有海洋性貧血,也有多次昏倒休克經驗,但還是拿捏不準何時該STOP的界線。


甚至不只一位老師跟我說:「不要太認真,妳學其他同學划水就好了。」(跳舞划水:動作偷懶之意)
原來現在的文化是流行不要太認真
認真的人會格格不入,為了合群一點,划水即可。

我的預設值是:好像沒有理由不認真?好奇別人為何不認真?
但為了身體著想,我要開始認真學習怎麼摸魚!
請各位留言傳授妙招


arrow
arrow

    荒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