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

懷念陪孩子等娃娃車的時光
有時候跟鄰居聊聊天
有時候陪孩子數一數早上花圃開了幾朵花

有時候娃娃車會晚到,這時媽媽得想更多話題找樂子
某天我切換到孩子的角度重新認識世界
「咦?家門口這是什麼花呢?」

用Google Lens搜尋圖片,然後才知道翠蘆莉、仙丹花、木瓜葉
那些習以為常的垃圾車音樂、霓虹燈光、店家開幕的紅色大鳳梨吊飾
對小孩來說,好像出國旅遊一樣的驚奇

這也是為什麼被小孩操的很累的同時
也能從他們身上感染到活潑的朝氣
養孩子就像是他們陪我重溫一次童年

我也很喜歡孩子問問題,衝撞我的既定觀念而不是忙著糾正
他們沒有框架天馬行空,就算是玩也很有創意
我就是已經忘記怎麼玩的大人

願我們都回轉像孩子一樣
回到那個對世界充滿好奇的最初

下面引用文章很棒,但原文不知出於何處
敬各位為父為母的朋友,共勉之

上帝給我一個任務,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。
我不能走得太快,蝸牛已經盡力爬,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。
我催牠,我唬牠,我責備牠,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,彷彿說:
「人家已經盡了全力!」

我拉牠,我扯牠,我甚至想踢牠,蝸牛受了傷,牠流著汗,喘著氣,往前爬。
真奇怪,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?
「上帝啊!為什麼?」天上一片安靜。
「唉!也許上帝去抓蝸牛了!」

好吧!鬆手吧!反正上帝不管了,我還管什麼?
任蝸牛往前爬,我在後面生悶氣。

咦?我聞到花香,原來這邊有個花園。
我感到微風吹來,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。
慢著!我聽到鳥叫,我聽到蟲鳴,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。

咦?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?
我忽然想起來,莫非是我弄錯了!
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荒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